墨清

背灯和月就花阴,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。
md相关全部退圈,勿扰

与澄书

我知道这封信你看不到,可是我依旧想写。

你是江家宗主,是三毒圣手,是世人口中冷漠无情,狠厉决绝的江晚吟。

可是,那真的是你吗?

你小的时候,没有玩伴,只有四只爱宠,可是那个人的到来让你的爱宠被送走,你委屈,你难过,可是,你不能忤逆你的父亲。

当晚,你把那个人撵出了房间,可你又让你的阿姐出去寻他,你自己掉入坑中却不敢哭出声,只是怕这件事情被你父亲知道了后更加不喜欢你。那时的你还很小,正是寻常孩子向父母撒娇的年纪,可你却在这个时候少了父亲的疼爱,你该是很难过的吧?

后来的十多年里,你在母亲面前维护那个人,在那个人闯了祸之后为他收拾烂摊子。说真的,有的时候我真的很为你不值。

十七岁那年,你家破人亡。你一面怪着那个人为江家招来了祸患,一面又为那个人引开了追兵。那时你的心里大概是纠结的吧。

后来射日之征,那个人回来了,以“夷陵老祖”的身份。他在射日之征大放光芒,手中的阴虎符更是招来了仙门百家的忌惮。当时的你不仅要撑起摇摇欲坠的江家,还要顶住仙门百家的压力保住那人。可你好不容易争取到一个机会,那人却说“不必保我,弃了吧……”你伤心,你难过,你终是与他恩断义绝。

当时的仙门百家是怎样的一个状况?三尊成党,江家是四大家族中唯一一个被灭过族的世家,那是的江家可以说是举步维艰,可你依旧没有放弃那个人。

不夜天城,你看着你的阿姐在你怀中没了气息,可你却无能为力。你的阿姐最后唤的还是“阿羡……”她是你唯一的亲人,是你唯一的阿姐,也是你唯一的慰藉,可她甚至没有为你留一句话,你该是怨的吧?

乱葬岗上,那个人走了,彻底走了,你嘴上说着恨他,可你却藏了他的陈情十三年,你真的恨他吗?

自从那人死后,你就像变了一个人,开始四处抓捕鬼修,对他们严刑拷打。我知道,你只是不相信那个人真的死了,你盼望着能从这些人中寻到他。

终于,在大梵山上你见到了他,可他被蓝家二公子带走了。再遇见时,那人已经是蓝家的座上宾了。你用狗去试探他,可他脱口一句“蓝湛救我”让你有了一瞬的失神,多么让人心疼。

再后来,他们去了江家祠堂,你不过说了一句“……乱七八糟的人”,那人却直呼你“江晚吟”,他还让你给他身边的蓝二公子道歉……多么可笑!你们不过几句争执,那人却甩手一张符箓炸伤了你,你愣了,你大概从没想过那人会伤你,会为了蓝家二公子打伤你。十几年的兄弟情义仿佛都是一场笑话!

观音庙中,你质问那人为何不告诉你金丹真相,可你又为何不肯告诉他你当年是为何失丹?你觉得你对不起他,可是他呢?

一句句声嘶力竭地呐喊,一声声撕心裂肺地质问,一滴滴让人心疼的眼泪,你甚至放下了尊严去质问那人,可你又换来了什么?一句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……”真的,你很傻,世上没有比你再傻的人了,你真的傻到令人心疼。

十三年的偏执,十三年的痴念,终是成了一场笑话。你一人藏着那人的陈情,你一人守着面目全非的莲花坞,你一人守着“云梦双杰”的誓言……终究,只有你一个人罢了……

冷漠,狠厉,骄傲,这是世人为你打上的标签,三毒圣手的名声一直好坏参半,可是世人有什么资格指责你?!他们中的哪一个都不曾经历过你的人生,在我看来,冷漠因为孤独,狠厉因为伤痛,骄傲因为资本!你就是最好的江晚吟,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江晚吟!

……再多的意难平也无用,我终归只是一个看客,我看过你的一生,我亦心疼你的一生。

有人说喜欢你的大多是因为同情你,在我这里绝对不是。

我敬佩你在孤身一人时依旧扛起责任;

我敬佩你在家破人亡时依旧咬牙前行;

我敬佩你在崩溃边缘时依旧踽踽独行。

我欣赏你的重情重义,欣赏你的坚韧不拔。

你,江晚吟,是强者,你绝不需要别人的同情!

你这一生终归是太苦。生,老,病,死,爱别离,求不得,怨长久,放不下,世间八苦,你尽数占尽。如果真的有来生,希望你在轮回之前可以多喝两碗孟婆汤,这样,才能将前尘往事忘个干净。

愿你来世可斩断三毒,依旧做你潇洒恣意的少年郎。

一人一剑一鞭一江湖,那才是你本该有的模样。💜

评论(13)

热度(35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